uenojuri。

「记」(写于高中毕业之后懵懂中二的年纪)

生命是华丽错觉 时间是贼 偷走一切

生命随年月流去 随白发老去    

岁月像偏执狂一样带走了高三,我们卸下一身担,日子开始趋于空虚。

曾经以为的曾经开始消失不再,苦涩又艰辛的日子算是告一段落。深夜没有了耳畔低回的吼叫,黎明前黑暗冉冉消陨。高三似长风一阵,卷走了我们苦涩的青春。

那天傍晚在校门口望着空无一人的校园,夕阳将我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。似乎毕业之后就没有好好分别,日光的最后一点余温在校园内肆意挥洒,天色如黄昏老人一样悲伤,那些一起奋斗的时光片段涌入脑海,挥之不去。

我们,都要上大学了呢。

还记得曾经的猖狂么。我不怕千万人阻挡,我只怕自己投降。

人生海海。

一切就像一场唯美梦境,你却不知何时已置身其中了。

时间拖着长长的影子在地平线上游离,我们过去的昨天和幻想的明天在脑海中敲打盘桓。时间残酷地抹杀着我们的棱角,冰化水,又如何?

我们如何要懦弱。

远处货轮在金色的江上游移着,奔走的人是这个时代的主角。

潮起潮落,挡不住更迭。无止境的远方,踩在你自己脚下。

我们躲开了所有的锋芒,我们浅唱的今天是为了美好的明天。

或许该试着换一种方式看待人生了。我们总是得试图原谅彼时的愚蠢,那些冒着傻气的事,也该被岁月磨没了吧。就如同我们注定会长大,要是强行扭曲,会遭到惩罚一样。

其实并不会对即将到来的四年特别憧憬,大学的四年会是奋斗的四年,或许是真的觉得人生本就没有理由松懈吧。曾经的松懈给了我太多教训,这一次,绝不准自己无声滑过。

漆黑的深夜里谁的歌那般婉转,带走了身上每一个神经元。在都市一隅,仰望这满天星辰。我们行走在密集蜂拥的时代路口,不准谁低头。在一个光怪陆离的背景下,行乞者面色憔悴口中念念有词。

我时常想着这算不算一种使命感。看着这个怪诞纷繁的世界,总想做点什么。力量或许绵薄,但只要有心去做,相信不会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吧。

这种自负感不是没来由的,我们坚信会比上一代更好,是因为我们面临愈加严苛的时代。你要知道,每一个矜持淡定的现在,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曾经。

时光又蹉跎在这个夏季,尘世中有没有一支蒿,将彼此泅渡?

阳光灼热,依旧刺眼。街边的人依旧形色匆匆,脚步一点也没有变缓。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钟声已鸣。谁说我们的青春不再,或许才刚刚开始。

我们藏在云层后面,俯瞰这茫茫人海。

陌生的人,给我一支兰州。

每次听如烟,心底都不自觉升腾起一种共鸣。甚至许多次听完才发现已经泪流满面。我们的青春,就让它狂放到光年外吧。偶尔祭奠一下,给那个在夜色中形影相吊的行路人,我称之为,行走孤独。


评论